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海门市海门港新区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农机驾驶员培训

海门市海门港新区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农机驾驶员培训

2019-03-13

春耕在即,为不误农时,确保春耕期间农机作业安全,3月12日上午,海门港新区社区教育中心联合海门市农业农村局在二楼培训室举办农机驾驶员培训。

培训中,海门港新区成教中心赵建荣主任围绕小型拖拉机构造原理、技术维护及保养、常见故障排除以及安全驾驶知识、操作规程,拖拉机基础知识、“道路安全法”、农用机具新技术推广,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田作业技术及安全生产规程等方面,结合身边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重视农机安全常识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参培人员作业过程中增强农机安全生产意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用拖拉机驾驶员的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参培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实用,希望这样的培训以后能多多举办。

培训结束后,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拖拉机开展安全检查,认真检测每一台拖拉机,从源头上加强管理。同时落实责任制,与农机手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增强农机手遵章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