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隆重举行第七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隆重举行第七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2019-01-14

1月12日上午8点,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11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部分中层以上干部一同列席会议,大会由周卫星副校长主持。


教育工会领导全程参会:充分肯定 寄予厚望



海门市新教育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海门市教育工会主席王领琴,海门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陈健亲临会场并全程听取会议。在会议结束前,王领琴代表市教育工会,对我校教代会的规范、精彩、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同时高度肯定我校事业发展的非凡成就和工会工作的显著成绩,希望新一届工会工作优势更优、亮点更频,在筑牢信仰信念、矢志拼搏奋进、弘扬文明新风、建设“教工之家”示范单位等方面率先作为、多出成绩,为共创海门中专的更好明天多做贡献。


听取两个报告:彰显成绩 鼓舞人心



徐忠校长代表校长室作题为《聚焦“人本”、聚力“改革”,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肖冰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

2018,是学校影响持续放样、成果不断产出的一年。全校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共建美丽职教校园、同育美丽职业人生”这一工作主题为总基调,以“引领发展新常态、打造优质新职教”为总目标,重点把握“项目创建、师资队伍、学生养成、校企协同育人、教育治理水平”五大提升工程,带领全校师生以奋进者的姿态,一路接力跑,实现了质量提升新跨越。

学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学校民主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工会自身建设等工作中,努力为广大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稳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校级班子述职述廉:责任担当 爱校情怀


因为1月14日市局来校考核2018年的学校工作和党建工作,到时将召集教职工大会,同时听取徐忠校长、宋健书记的述职述廉汇报,所以本次教代会不做重复安排。校级班子的其他成员依次发言,全面回顾所分管工作、联系部门及系部所取得的主要成绩,表达出一种来年接力奋斗、再创佳绩的事业追求。


分组讨论选举表决:发扬民主 凝心聚力


本次教代会,内容丰富、程序规范、安排紧凑,除了听取、审议和表决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之外,还要完成听取校级班子述职述廉,对工会主席、工会工作以及全校系部、部门工作满意度测评,以及讨论、确定和选举工会委员会委员等工作。


宋健书记讲话:再接再厉 全新起航



党委书记宋健高度肯定学校第六届工会所做工作,希望新一届工会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处理好与学校党政、与教职员工之间的关系,狠抓工会自身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文化建设三项工作,努力提高组织、协调、创新,以及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的四种能力。全体代表都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以满腔热情履行代表职责,立身爱校、建功立业,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党委将依法依规,强化指导、服务意识,为工会工作的更好开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教代会的圆满举行,既统一了思想,又明确了目标;既振奋了精神,又凝聚了动力。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为把我校建成质量更优、特色更明、影响力更强、美誉度更高的职业教育强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