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海门正余成教开展动物防疫员培训活动

海门正余成教开展动物防疫员培训活动

2019-01-11

为切实做好我社区今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镇村级动物防疫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动物防疫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2019年1月8—12日,正余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了为期5天的动物防疫员培训班。全镇150余名村级动物防疫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猪疫苗免疫接种、动物防疫免疫基础知识、对动物疫病预测预警的几点思考、抗菌药物及功能添加剂对畜禽免疫的影响等内容。培训中,主讲人员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理论联系实际、浅易生动的授课方式,有针对性解决了学员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期间的互动交流及实践案例的分析更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正余社区教育中心俞松林主任表示,本次培训对加强全镇村级防疫员业务水平和技术水平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强化了动物防疫员的服务意识,为适应当前畜牧兽医工作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