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细分析 定目标 再出发

细分析 定目标 再出发

2019-01-02

12月28日上午,海门市职业学校2019届对口单招第二次高考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海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师研修中心主任朱国兴、职社科主任顾靖锋、职社科挂职副科长陈小军一行三人在副校长周桂岐、教学工作部主任施晓东等人陪同下,深入我校高三课堂进行课堂教学调研。

9点20分,高研会正式开始,参加会议还有校长徐忠、党委书记宋健以及对口单招两系部主任、2019届对口单招班全体班主任、高三各备课组长等,会议由陈小军主持。

会上,施晓东主任首先对南通市一模组织情况作了介绍说明。随后他从一模考试本科模拟情况、全校文化情况分析、各专业分数段及优生分布、一模学校各层面表现、从匹配度看后续潜力等五个视角对南通市一模考试质量作了深刻剖析,指出了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不同班级存在的差距与问题,明确了后阶段努力的方向。

两系部语文、数学、财会、计算机备课组长对各自学科作了诊断分析,阐述了高考备考复习策略。财贸系王飞主任以“在路上”为题,分享了系部的“一二三工程”,即打造一支团队、突出两个层面、狠抓三项落实,从认清不足补短板、家校合力造氛围、技能高考争出彩三个角度说明了下阶段努力方向。电信系江勇主任以“作战”为喻,从文科打好追击战、数学打好守卫战、专业理论打好攻擂战、技能训练打好阵地战、斗志昂扬打好心理战五个方面明确了后期备考措施。

周桂岐副校长对我校本次一模成绩给予了肯定,为后阶段教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全面分析,查找短板,继续努力,要正确看待成绩,加强二轮复习;二是技能训练,寻找途径,重点突破,要对照考纲,制订计划,积极落实,提升技能水平;三是时间管理,有效切割,提升效度,要根据模考暴露的问题,限时训练,提高解题速度。

徐忠校长指出,考试分析要做好三道题:一是判断题,要正确判断学科、专业、班级之间的实力、差异与不足;二是选择题,要筛选、明确劣势学科与边缘生;三是问答题,措施要具体,要有针对性并及时落地。随后,他从瞄准目标、持续发力,持之以恒、共同发力,对标找差、推动发力,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四个角度提出了后期备考要求。

最后,朱国兴副局长从三个方面做总结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对口单招工作。他指出,对口单招作为海门教育的一个品牌,从市局到教师各层面都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二是认真分析各类数据,要有忧患意识,各备课组要同心同德,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状态。三是科学安排备考时间,要突出重点,课堂教学与体育锻炼并举。

本次高考研讨会既是一次安排部署高考备考工作的动员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的推进会,明确了奋斗目标、理清了备考思路、强化了备考措施,相信全体高三教师一定会以实际行动落实计划和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夺取2019年对口高考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