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门职校徐申团队勇夺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海门职校徐申团队勇夺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18-11-08


         2018年10月30日-11月2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及第二届全国涉农中职学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浙江嘉兴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采取先教学设计初评后现场决赛的方式进行。初评工作于7月6日-7日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组织完成,来自全国63所农业职业院校的279件参赛作品按种植组、养殖组、农业经济组、食品加工组、机电工程组及公共课组6个学科分组,通过初评最终有112多项参赛作品进入现场决赛环节。
 
     
         我校徐申、王国华、黄卫华三位老师的参赛作品《观察植物细胞的质壁分离》在种植组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三位参赛教师经过市赛、省赛的锤炼,通过赛前培训、赛后总结交流,参赛作品不断完善。现场决赛中准备充分,演讲思路清晰,将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设施合理运用到教学设计中,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展现了构思独特、理念先进、立意新颖的教学方法,对大赛评委的提问回答到位、深刻。
 
     
     
        在校长室的领导下,我校不断加强信息化教学建设力度,通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学能手比赛等多种途径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