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8年海门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之健康教育进万家主题活动

2018年海门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之健康教育进万家主题活动

2018-11-07


11月7日,海门市东洲分院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健康教育进万家”主题活动如期进行,东洲分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是经络推拿。该讲座由老年大学吴士升老师主讲,吴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简单介绍了“胃经、胆经、膨胱经”足三阳经的作用、优点、适应症及禁忌症,然后用详细的文字与生动图片耐心地向各位学员讲解了胃经、胆经、膨胱经的关键经络运行时间、走向、起终点、经过的重要穴位以及易堵塞点,以及保健治疗时的技术要领、操作原则、推拿时的准备和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到场学员人数48人。通过这次的健康讲座,让学员掌握了常用经络推拿及日常保健方法,提高了大家利用正确的推拿保健预防疾病的意识,从而实现通过推拿疏通经络,活络关节,畅通气血,调整脏腑,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