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海门市正余镇邢柏村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海门市正余镇邢柏村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18-10-23

  (“在线传媒”海门讯)10月21日,海门市正余镇邢柏村校外辅导站“五老”组织开展了《青少年是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生力军》的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青少年学生及共青团员近50名,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陆兰田老师主持。

  活动中,陆兰田老师为同学们讲述青少年在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发挥生力军作用。一是要在校努力学习,打好自身基础知识;二是要积极发挥青少年作用,挖掘自身的潜力和优势;三是要积极增强自我参与意识、拓宽社会参与领域,为改革发展汲取智慧和力量。

  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又以“人生因梦想而精彩”为主题,大家一起倾听了《中国梦》歌曲;颂读了中华道德经典;聆听了美德少年陆佳宁励志故事;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谈了自己的感想;陆兰田老师勉励大家要为理想和梦想不懈努力,实现美好的人生。

  邢柏村校外辅导站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用真事感动人,用真情感染人,用身边最为朴实的好人好事,言传身教、耳濡目染来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在提升青少年素质、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撰稿:启秀学院正余镇社区教育中心 陆强/陆美玲/毛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