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老年人健康保健培训方案

老年人健康保健培训方案

2018-09-26

  一、培训目的

  21世纪人类面临的老龄化,已被社会学家称作“前所未有的”社会问题。我国的人口老龄化呈现出“程度高、速度快、高龄化突出和纯老家庭、独居老人较多”的情况。预测到2040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将达28%左右,将达4.37亿。

  按国家规划,我国养老工作,将以家庭、社区、社会机构养老构成,每种养老都在一定程度上需要养老护理人员

  从现在我国老年人口快速增长的现状和老年照护的模式来看,急需培养一批养老服务专业队伍,以满足老年人护理的需求。面对1.67亿老年人口,全国共需要一千万护理人员,而现在只有22万人,得到培训资格仅有2万人,培训工作远未跟上。为此,加快养老护理人员的培训,已成为当务之急。

  二、培训课程

  1、老年人的心理特征与心理保健

  2、老年人的科学运动、平衡膳食、健康护理

  3、老年人防意外伤害措施

  4、老年人的急救常识

  三、培训时间:2018年3月16日——20日

  四、培训机构:海门市正余镇社区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