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中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方案

中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方案

2018-09-26

  余东镇社区教育中心

  生命无价,健康第一。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提高中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让中老年朋友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丰富他们的身体保健知识,将举办一场“中老年人春季保健知识讲座”,在镇区内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享有健康、人人享受健康”的氛围。

  一、讲座时间

  2017年5月3日上午9:00—11:00。

  二、讲座地点

  余东镇社区教育中心三楼多功能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镇区中老年居民

  四、主讲内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何以健康的生活方式获得最佳的生活质量显得尤为重要。主要讲解春季中老年人常见病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发病特点是什么,如何防治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如何合理用药,日常生活中饮食应该注意哪些,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哪些生活习惯,如何改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如何改善畏寒的现象,促进病体康复,健康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注重日常保健,活到百岁不是梦。今后镇区将经常性地举办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知识讲座,普及防病抗病知识,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衷心地祝愿镇区每位中老年居民们都能够健康长,积极参与镇区建设,为镇区的和谐稳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