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固始县第四届中等职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固始县第四届中等职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2018-04-20

知识改变命运 技能成就人生

固始县第四届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开幕

    4月20日上午,由教体局主办、县职教中心承办的固始县第四届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隆重开幕。教体局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谢远凡、杨培军、杨如海和县教育督导巡查员、局科室长以及城乡各中学校长、大赛裁判人员、各参赛学校选手、职教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杨培军主持。 
    县职教中心校长张西鑫致欢迎辞。 
    杨培军宣布大赛开幕,并对本次技能大赛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职业学校发挥大赛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推动我县职业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希望各参赛选手发扬奋力拼搏的精神,以良好的心态、过硬的技能参加比赛,努力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全体裁判员做到精准评判,为我县参加省级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全体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做好悉心指导,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安全有序,周到服务,助力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裁判员及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 
    本次大赛设汽车维修、数控加工、电工电子、航空服务、中餐烹饪、化妆等11个大类、20个小项比赛项目,共有17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秉着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宗旨,大赛搭建了职业学校师生切磋技艺、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学与实训的改革,可以更全面地掌握各职业学校的教学情况,助力各校品牌专业的建设,培养更多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谢远凡代表教体局对2017年中职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陈淋一中等12所学校、何伟等137位同志分别被表彰为中职招生先进单位和中职招生先进个人。 
    开幕式结束后,各参赛学校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