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固始县职教中心茶叶生产与加工实践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固始县职教中心茶叶生产与加工实践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2018-04-12

    4月12日下午,固始县职教中心、河南仰天雪绿茶叶有限公司共建“学生校外实践实训基地”正式揭牌。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张西鑫、河南仰天雪绿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章春出席仪式。师生代表、企业员工代表近三十人参加了仪式。县职业教育中心2018年学生校外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张西鑫校长在讲话中说,共建实践实训基地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加强中职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让学生能在校外实践旅行的过程中,融入自然、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了解企业文化,学习生产知识,提高学习兴趣,全面提升素质。 


    揭牌仪式后,同学们来到企业生产和服务一线,在企业员工的指导下,与他们一起动手劳动,参加了茶叶采摘,观摩了茶叶制作流程,学到了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社会实践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中要苦练技能,力争早日成才。 


    近年来,固始县职业教育中心积极实施产教融合,通过校企一体的方式,与县内优势企业共建实践实训基地,推行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式培养模式,在社会实践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在生产实践中提高专业技能,探索建立了学校、企业、社会共同育人的长效机制。 





    据悉,县职业教育中心正在实施的产教融合项目中,还将围绕涉农专业、加工制造专业与县内重点企业共建实践实训基地、生产性实训室,推广校企“共建基地、共育人才”的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马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