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固始县举办稻鱼综合种养暨水产产业扶贫培训会

固始县举办稻鱼综合种养暨水产产业扶贫培训会

2018-03-10

    为深入贯彻落实3月1日信阳市稻渔综合种养推进会精神,助力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大会战,在小龙虾养殖生产的关键时节,应广大小龙虾养殖户的需求,3月8日上午,固始县水利局在唐巢酒店,适时举办一期稻渔综合种养暨水产产业扶贫培训会,水利局主要领导到会并致辞,安徽省水产养殖专家王如峰老师授课,各乡镇分管水利负责同志,全县水产养殖大户,水产局全体工作人员共7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稻田养殖小龙虾投资小、见效快,可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稳粮增虾、粮虾双赢”的目的,相比单一种植水稻具有更大的经济比较效益。培训会上,王老师结合我县实际,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稻田养殖小龙虾综合种养技术,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培训结束后,王老师与养殖户进行了现场交流,场面热烈。广大养殖户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有针对性、接地气,是自己实实在在想要了解和学习的技术。


    我县拥有水稻种植面积200万亩,发展稻田养殖小龙虾有着巨大的潜力和优势。目前我县已发展稻田养殖小龙虾近4万亩。2018年固始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固始县稻渔综合种养实施方案(2018-2022)》,要求到2022年,用5年时间,将固始县的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达到40万亩。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小龙虾各个生长环节,深入农户开展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建立示范基地,通过示范带动,广泛调动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参与稻田养殖小龙虾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其成为固始县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