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高台县妇联多举措培养妇女人才

高台县妇联多举措培养妇女人才

2020-01-13

高台县妇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大力实施巾帼建功立业行动,优化妇女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妇女创新创业活力。

一是完善妇女人才育人机制。坚持多元化、多形式培养妇女人才,充分发挥项目培训、县委党校主体培训、人社局技能培训和各类社会培训机构的作用,大力开展优秀妇联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编织产业技能人才等各类妇女人才培训,全面提升妇女人才综合素质。

二是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载体。优化妇女创业产业规划布局,围绕培训、就业、创业、提质、发展五大类服务,倾力打造妇女创业创新基地、巧手编织创业基地、返乡妇女创业基地、妇女电商创业中心、妇女创业孵化基地等特色创业园区。

三是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鼓励女企业家、女经纪人带头创新创业,主推手工制作、家政服务、家庭教育、电子商务四大产业,不断更新完善创新创业政策库、需求库、项目库、人才库,为妇女创业创新提供政策解读、项目咨询、技术支持、创业指导等方面基础服务,拓展妇女创业新空间。

(撰稿: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