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高台县妇联为妇女创新创业铺设“阳光大道”

高台县妇联为妇女创新创业铺设“阳光大道”

2020-01-13

高台县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巾帼创新创业行动,积极支撑妇女创新,全力推进妇女创业,批量促进妇女就业,铺设了一条妇女创新创业“阳光大道”。

强化培训力度,建设妇女创新创业“加油站”。从培育妇女创新创业精神、创新教育培训形式、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入手,采取集中培训和县镇联动的方式开展了“创新创业、巾帼在行动”宣讲培训活动。以高校女大学生、返乡务工妇女、农村留守妇女等为培训对象,邀请3名专业创业导师、女企业家围绕创业创新政策、微店创建与经营和手工编织、农产品种植、畜牧养殖、农家乐经营、仓储物流、旅游产品开发、电子商务等开展实用技能培训,通过互动交流、面对面讲述创新创业历程和奋斗故事,以生动案例实现对创业妇女的思想触动和示范引导。

搭建众创平台,打造妇女创新创业“助推器”。充分整合高台县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园、职业中专创业孵化基地、表是创新创业基地和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创业孵化平台,着力为妇女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场所。

深化金融服务,注入妇女创新创业“催化剂”。注重发挥金融服务促进就业创业的作用,破解创业妇女融资难、贷款难的瓶颈,打通妇女创业的“最后一公里”。积极为妇女搭桥铺路,全力打造总投资1.46亿元的全县首家立体化巾帼众创空间——高台县九发妇女创业孵化实训基地,为全县妇女提供培训、就业、创业、提质、发展五大类服务,初步接洽入驻旅游文化、妇女手工、家政服务、家庭教育、电商物流等商家28家。

(撰稿: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