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合黎镇召开乡村振兴村居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合黎镇召开乡村振兴村居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2020-01-13

为进一步靠实乡村振兴村居风貌提升工作任务,切实推进全镇乡村振兴村居风貌提升工作。1月7日,合黎镇召开乡村振兴村居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议,镇全体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各村村居风貌提升工作示范点,详细了解各村示范点的选址地点、规划设计、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各村2020年村居风貌提升工作的思路打算和具体措施。通过实地查看、对照比较、听取汇报和相互交流,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理顺了工作思路,查找了自身不足和差距,学习借鉴了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模式。

实地查看结束后,在五一村村委会召开全镇乡村振兴村居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当前各村示范点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就乡村振兴村居风貌提升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要认真看天气,紧跟上级步伐,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村居风貌提升工作;要努力接地气,落实工作任务,紧抓节前有利时机走访入户,开展台账式政策宣传,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要善于提士气,激发群众动力,善于为群众“画饼”,为群众算好“经济账”“时间账”“收入账”,打牢群众推进乡村振兴村居风貌提升的底气;要坚持驱邪气,排除工作干扰,着力提升做群众思想工作的能力,及时消除群众的疑惑顾虑;要创新举措,消除“视觉贫困”问题,从插绿、建微景观或小广场等方面发力,真正达到改善村居风貌的目的。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各自实际,聚焦问题,深究细研,精准发力,实施“一村一策”,抓实抓细村居风貌提升工作,努力打开乡村振兴新局面。

近期,镇村干部紧抓春节前的有利时节,认真研究谋划,强化政策宣传,做实做细做通群众思想工作,继续深入发动群众,研究破解难题难点,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确保村居风貌提升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