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高台县职业中专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高台县职业中专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2019-12-30

近日,高台县职业中专邀请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省嘉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工匠”杨永林工程师,为该校2018级、2019级学生作了“匠心筑梦·技能成才”为主题的“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题报告。

在报告会上,杨工程师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畅谈了职业与梦想追求,并用自己的故事向同学们阐述了“学技能要坚持更要用心”的道理,分享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职业感悟。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工匠精神”的领悟,使与会师生在思想上受到了很好地教育,行动上得到了更多的启发。

近年来,高台县职业中专以中职生技能大赛为平台,校企合作为载体,不断创新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模式,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劳模进校园”“优秀毕业生进校园”等活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工匠精神,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为真正培养出既有高尚品德又有精湛技能的技术性人才奠定了基础。

(撰稿: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