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农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打牢人才基础

农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打牢人才基础

2019-12-30

为扎实推进我镇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近日,合黎镇分别在五四村和六三村举办为期15天的农村劳动力农艺工技能培训班,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围绕农作物栽培、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常见苗木识别等专业知识,以“课堂教学+现场实训教学”模式开展,注重启发性、参与性、互动性和实践性,从理论与实践上全面提升学员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知识,让学员真正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培训结束后,县人社局将为结业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初级证书。

今年以来,合黎镇将农民技能培训工作作为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关键之举,重点对参加培训对象、课程内容设置、培训方式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划,做到培训对象精准化、课程内容精品化、培训方式通俗化、时间安排合理化,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际效果。至目前,共召开培训班3期,培训人员13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