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高台县职业中专组织召开学生创业教育与职业生涯设计报告会

高台县职业中专组织召开学生创业教育与职业生涯设计报告会

2019-12-16

近日,高台县职业中专立足于不同专业和年级实际,以“树立规划意识,提升职业能力”为主题,分别组织2017级、2018级学生召开了创业教育报告会和职业生涯设计报告会。

创业教育报告会聚焦中职生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困惑,从中职生如何择业、如何正确认识就业、如何创业等方面开展系统讲授,鼓励学生在创业中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职业生涯设计报告会就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意义、方法等方面系统阐释了职业生涯规划,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规划理想和人生,找准发展方向,不断前行。

近年来,县职业中专立足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在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就业率的同时,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增强主动就业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撰稿:周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