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巷道镇妇联多举措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巷道镇妇联多举措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2019-11-07

近年来,高台县巷道镇妇联始终坚持把妇女维权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健全妇联维权组织,扎实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积极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镇妇联邀请专业老师开展普法讲座、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工作,重点讲解《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妇女儿童法律意识。充分利用各村“妇女之家”“留守儿童活动室”等阵地向广大妇女儿童开展维权宣传,发放反家暴倡议书和宣传手册,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指导妇女儿童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二是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开展妇女儿童权益问题的纠纷排查,及时发现、调处、化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做好疏导教育和矛盾化解工作。认真接待妇女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政策以及婚姻家庭等方面的维权咨询和服务,引导帮助妇女群众依法、合理、有序反映利益诉求。

三是提升妇联干部综合素质。组织镇村妇联干部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集体学习,指导妇女干部如何将新法用于工作实践,提升她们处理家暴问题的能力。在妇女群众中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提高妇女群众综合素质,使妇女在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