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宣化镇:检视问题抓落实 志愿服务暖民心

宣化镇:检视问题抓落实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19-11-0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宣化镇党委通过开展上门送学,党性实践进企业,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对查找的问题即知即改,不断锤炼党员的党性,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为了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奉献精神,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站北村党支部书记范会帮说。站北村党支部共有党员65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村党支部将必学内容贯穿到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固定活动日”“1+1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当中。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党性实践活动当中。五社建档立卡户闫学省年事已高且身有残疾,院内砖柱倾斜、外墙年久失修,隐患较大,村党支部了解情况后,就组织在家党员和泥掺灰,有瓦工技术的党员还利用自己的特长砌砖弥墙,不到半天功夫就将院墙处理的整整齐齐。

“自己有手艺哩,帮困难群众干这么点小事,也不足挂齿”站北村党员闫绪江说。四社五保户闫立,屋内顶棚破烂,墙面漆黑,党员志愿者们又帮他腾家居,铺地砖、打顶棚,刷墙面,将屋内打扫得干干净净。

党员们的贴心服务,不仅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带来的温暖,也受到的周边群众的交口称赞。

像站北村一样,该镇其他17个机关、村党支部,也通过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党员开展了多形式、多内容、全方位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镇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余次,救助困难群众67人,结成帮扶对子90余对,提供致富信息2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