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高台县职业中专召开食品安全会议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高台县职业中专召开食品安全会议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2019-10-1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控学校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消除一切可能的学校食品安全隐患。近日,高台县职业中专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并组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食堂管理人员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食堂的所有工作人员,在具体细节上不能马虎大意,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严把食品的加工质量关。二是严格落实晨检工作,绝不能因个人的麻痹大意而导致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三是入库管理人员,要严格把好原料的入库验收及存放,在食品管理力度上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四是在生产加工方面抓环节,抓流程,不加工劣质的蔬菜、肉、蛋等生食品,不使用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原材料;五是严格食品留样制度,做到“专人”管理,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在食品安全专项培训会中,提醒工作人员“六不准、九必须”原则,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备专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自身责任与义务,做到“五关、五严、五看、五熟”,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记录、进货查验记录、食品留样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废弃物处置记录、餐饮具消毒登记等各种台账。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也规范了食品卫生安全操作行为,为广大师生餐饮卫生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 郭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