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然

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然

2019-09-05

记高台县职业中专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高台县职业中专于8月29日上午10:00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学校事先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逃生演练方案,明确全体教师的岗位职责和各班的逃生疏散路线,并由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了安全应急疏散方案。

    上午10时整,所有领导、老师提前到达指定岗位。随着警报信号响起,演练开始,各班在听到逃生迅号后,在任课老师的组织下学生迅速从教室跑出,每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按规定的顺序迅速逃出教学楼,到达指定地点集中。撤到操场后,自觉地以班为单位,迅速整队,清点人数,汇报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演练共用时2分12秒,11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保卫股负责人袁红亮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了逃生中还值得注意的问题。

                  (撰稿:邢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