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开展“坚持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

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开展“坚持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

2019-07-01

    近日,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按照《城关镇2019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开展了"坚持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镇应急管理所领导,深入社区进行宣讲,辖区企业、门店负责人、居民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镇应急管理所领导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随后,从城市应急管理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城市应急管理的基础知识、应急逃生基本知识多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宣讲内容既有理论的阐释,又有典型的事例,指导性和实践性强,对于更加全面深入地领会“安全发展”精神实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社区主任对我辖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上级文件精神;二是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针对当前辖区存在的隐患问题,要加大检查整改力度,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