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在学习培训中成长 在实践探索中提高

在学习培训中成长 在实践探索中提高

2019-06-27

记高台县职业中专优秀教师王明虎

        王明虎,男,现年43岁,本科学历,高台县职业中专汽修专业教师,学校实训中心主任。

        自参加教育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20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为了适应各个工作岗位的需要,他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刻苦自学。在8年时间里,从一位对汽车技术和德语一窍不通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德国赛德尔基金会特聘汽车技术专家和汽车专业翻译。

        他所辅导的学生6次参加省市技能大赛,都获得省级一等奖且4次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为此他也多次获得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辅导教师的称号。他还能把国外学到的教学方法应用到平时的课堂教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省市级优质课比赛中也获得了两次一等奖,一次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他还积极参加教研主持了2项省级课题,有10多篇论文在省级期刊发表。

        2016年,王明虎老师被省教育厅评为甘肃省“百姓学习之星”。2018年11月,他所主持的工作室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甘肃省职业教育王明虎名师工作室”。同时积极把自己在德国学到的先进技术和理念传播给西部职教师资,(他在德国赛德尔基金会的安排下举办了多次培训班),也为德国赛会国内和国外的职教师资培训做了多次翻译工作,赢得了众多好评。

        “风正船行远,心正天地宽”。对于今后的路,王明虎老师说:“我会扎实地走好每一步。学习已成为我的习惯,我会用自己的不断学习使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再上新的台阶!我的座右铭是‘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王老师20年如一日默默地耕耘着、孜孜地追求着、今后还会继续研修不止,为高台乃至甘肃西部的职业教育无私奉献。在人生的道路上,在事业的征途中,他惟愿做一个不倦的求索者!

 

(撰稿:王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