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文化引领发展 技能成就工匠

文化引领发展 技能成就工匠

2019-06-12

    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88年,占地面积308亩,建筑面积403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85人,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电工、老年服务与管理、农村经济综合管理、学前教育等长线专业12个。2000年6月,被教育部评估确定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 2017年6月,被甘肃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创建的“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近年来,学校秉承“德育为先,技能为本,文化强基,多元发展”的育人理念,开展“书香校园”“花香校园”“艺术校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持续深入推进践行“文化人标准”系列活动,以梁晓声先生关于文化人的阐述,引导师生以文化人标准内省外化,提升师生文化素养,全面优化校园育人环境,统一校内建筑群色调风格,丰富了学校发展内涵。2018年12月,学校被甘肃省文明委评为“第一届甘肃省文明校园”,并被推荐为全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学校之一。


    学校坚持“文化立校、技能强校、科研兴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不断强化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有效实现对接岗位能力办专业,对接工作需求开课程,建成汽修专业实训室等26个专业实训室,与民生驾校等合作建成6个校外实习基地,与吉利集团合作开设了“吉利班”,实现了学校培养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不断优化技能实训和专业理论的教学设置,扎实开展学生技能训练,注重技能大赛学生梯队培养,采取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训,以训促教”,全面提升了技能培养水平和成效。学校参加全省中职生技能大赛学生连续6次全员获奖,共计有220名学生获得省级中职生技能大赛三等以上奖项,其中78人获得一等奖。20多名学生代表甘肃省参加了全国中职生技能大赛。


    高台县职业中专将不断适应社会需求,突出办学特色,坚持改革创新,竭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努力办让人民群众和社会满意的新时代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