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认识你自己 过好青春期

认识你自己 过好青春期

2019-05-22

高台县职业中专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5月15日下午,高台县职业中专在学校艺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以“认识你自己,过好青春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校副校长葛发武同志主持,18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学校副校长葛发武同志从召开心理健康教育的时代紧迫感,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着重阐述了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重要性。接下来我校心理健康咨询师马憧华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了几个互动小游戏,探查同学们的内心世界。之后马老师从如何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用怎样的言语交流不伤人、如何正确处理男女生之间的交往等几个方面,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学生上一堂别致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最后学校政教处主任孙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报告会使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师生们以此为契机,真正从实际出发,把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的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

    整场报告会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别样的课堂,他们将受益终生。老师们希望每个同学能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认真学习,争做有思想有文化的中职生。

        

                         (撰稿:邢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