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言“职”有文 熔铸校园文化 练技修心 塑造“大国工...

言“职”有文 熔铸校园文化 练技修心 塑造“大国工匠”

2019-05-22

    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灵魂和生命力的核心。为升华学校文化内涵,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创造理想的育人环境,让学校成为学生心中的“圣地”,近两年,高台县职业中专坚持“文化立校、技能强校、科研兴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努力建设有文化、有品味的职业教育,高台职教人同心戮力,用青春书写希望,用汗水凝聚辉煌,用责任铸就共同的荣光。

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也照着身旁这棵小树。

言必诚信,行必中正。人而无信,不知其可。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心中有信心,爱拼就会赢。

只要胸中有丘壑,一草一木皆风景,无风无雨亦娱情。

丁香体柔弱,乱结枝犹垫。

细叶带浮毛,疏花披素艳。

落尽残红始吐芳,佳名唤作百花王。
竞夸天下无双艳,独立人间第一香。

环境育人,职教学苑无空地。浸润无声,一枝一叶皆有爱。

    广阔的绿茵场上挥洒我们的青春,红白相间的跑道上追逐我们的理想,浩瀚无际的蓝天上放飞我们的憧憬!

小楼掩映葱绿中,岁月斑驳自成趣。

校园西区初建成,铸就未来职教魂。

    最是一年美景时,姹紫嫣红诗意浓!有颜色,五彩斑斓;有芬芳,沁人心脾;有收获,硕果累累;更有故事,你的,我的和他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高台职教人将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进一步结合专业文化和校企文化,规划学校未来发展远景,以环境的魅力吸纳四海八方的莘莘学子,以文化的力量催生职业教育的茁壮繁荣!

(撰稿:程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