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家校共育 师生同行

家校共育 师生同行

2019-05-16

高台县职业中专召开2019年春学期家长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家校共育工作的实效性,使家长能全面地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5月11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2019年春学期学生家长会。

    上午8:30,在教学楼会议室召开了家长委员会会议。学校副校长葛发武,就召开家长委员会议的目的进行了阐述。学校副校长万军就我校概况、学生升学情况、学生资助问题及职业教育政策导向向家长委员会成员作了说明,并对有关家长评价问题做了要求。政教处主任孙华组织学习了“高台县职业中专家长委员会工作计划,并安排了具体的活动。之后,家长委员会成员陆续参观了我校禁毒教育基地。

    9:10,各教学部分别召开了各部家长大会。此外,理工教学部为家长们开放了各实训室的参观和技能展示;财经护理教学部在学校餐厅为各家长举办了文艺汇演;艺术体育教学部组织开展了“家校同心师生同行”主题报告会;学前和旅游教学部为家长展示了技能才艺。

    9:40,各班正式召开班级家长会议。会议中,班主任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分别从德育、学习、行为习惯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沟通,并向家长们提出了一些教育孩子的建议,尤其针对当前如何预防校园安全、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会后,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短暂而充实的家长会,让家长们对学生、对老师、对学校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还学到了在家庭教育中如何科学的教育孩子,这对孩子今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紧密配合下,学生们会迈好坚实的每一步!

 

(撰稿:邢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