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19-05-16

高台县职业中专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高台县职业中专各班于5月12日晚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开展,主要围绕地震知识、抗震救灾、地震避险、自救等内容,用演示文稿的形式展示给了大家,班会内容分为:一、地震的前兆;二、地震发生的原因;三、学习地震到来时在各种情况下的应急措施。重点讲解了学生在学校中地震来时的应对措施,地震到来时,如果正在教室上课的,要在教师指挥下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不可擅自离开教室,更不可选择跳楼逃生!最后,同学们讨论了如何应对地震灾害,并做了记录。

    本次班会活动是我学习安全教育的重要一环,增强了学生防灾减灾、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邢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