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高台县职业中专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举行新一轮合作洽谈

高台县职业中专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举行新一轮合作洽谈

2019-05-16

    近日,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中国西部职业教育与发展中心新任负责人魏博先生一行专程到高台县职业中专,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高台县职业中专校长单国成、党支部书记陈耕、副校长万军、教导处主任靳砚杰、实训中心主任王明虎参加了洽谈。

举行会谈

    单国成首先代表学校欢迎魏博先生一行莅临学校指导项目工作,并回顾了学校与“赛会”20年的合作历程及取得的显著成果,指出了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合作形式单一,培训内容还不能紧贴学校急缺专业人才培养等,并就此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同时祝愿今后学校和赛会合作更上一层楼。

参观电工实训室

    洽谈中,学校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度合作,在教师培训方面开展精准培训,特别是护理,机电项目学科;二是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三是做好项目推广以优质服务承办好赛会在学校的培训班;四是深入开展交流,探索适合中国西部职业教育的课堂教学模式和方法。

魏博先生参观护理实训室,并亲自动手示范

    魏博先生仔细听取了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在项目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积极向“赛会”总部汇报学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力争在师资培训、教学改革、学生交流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参观机电实训室

看望妇女健康培训班学员

    洽谈最终确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高台县职业中专将在“赛会”的帮助下开展急缺专业的师资培训,并在农机项目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为继续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注入强大动力。

 

(撰稿:王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