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展露才艺显实力,贴近沟通图发展

展露才艺显实力,贴近沟通图发展

2019-05-16

艺术体育教学部家长会纪实

    5月11日,高台县职业中专艺术体育教学部应学校要求召开了家长会。

    首先,教学部集合全部家长在艺术楼五楼会议室观看了音乐、美术老师的专业展演。

    张妍婷老师,以她优美的花腔女高演绎了一首《美丽家园》,乐曲中既有婉转嘹亮的回转,又有轻快简洁的欢悦,家长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刘兴茂老师一首《大江东去》,开口就震撼了全场,雄浑的男中音音色中还透着金属般的光泽,这是一种极为难得的音色,这也正是刘老师这些年声乐探索的成果。

    吴志锋老师是南京艺术学院的高材生,在校时对歌剧咏叹调就驾轻就熟,今天适应家长的要求演唱了一首中国的艺术歌曲《教我如何不想他》,听惯了热闹的家长们对吴老师的演唱特别新奇,瞩目侧耳,专注的很呐!

    蔺耀辉老师是音乐学科组的组长,他给家长们带来了一首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乐曲具有较高的难度,尤其在节奏上变化多端,蔺老师游刃有余,很有品味的演绎了这首歌曲。

    最让家长们佩服的还算是葛校长了,五十多岁三十多年的音乐教学生涯,见证、参与了我省艺考的每个历史阶段,正所谓桃李满天下。他现场的钢琴即兴伴奏精彩绝伦,与歌者相得益彰,产生了美妙的艺术效果。

    向文军老师是我县有名的书画才子,至今还笔耕不辍,孜孜不倦的钻研书画,他现场为家长们书写了精美的书法作品,让家长们现场领略了中国书法的书写魅力。

    接着葛校长就艺考形势做了深入剖析,指出了现今面临的问题及应对的策略,让家长们既认清了形势,又感到了自己责任重大。产生了较好的效果。

    再次,教学部刘主任总结发言,针对教学部学生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应对高考形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又分班级召开了家长会,班主任针对本班的具体情况,具体学生,具体问题与家长展开了讨论。整个家长会气氛热烈、轻松和谐。从家长满意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认识到了家校联合的重要性,找到了共同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

 

(撰稿:冯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