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高台县职业中专组织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赴东苑幼儿园跟岗实习

高台县职业中专组织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赴东苑幼儿园跟岗实习

2019-05-05

    教学实习是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学习过程中重要的环节。为使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了解幼儿园保育与教育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和教育实践能力,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积累经验,近日,高台县职业中专组织17级、18级学前教育专业六十多名学生在专业实习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前往东苑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实习。

    实习前,学校举行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跟岗实习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万军、教导处主任靳砚杰、副主任王学祥参加仪式,并分别对实习指导教师和参加实习学生做了详细要求。

    实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认真地进行实习活动,努力做好园方交给的各项工作,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高度评价。


    经过这一周的实习,同学们了解了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熟悉了幼儿园工作特点,并通过观摩课、上课,与幼儿园老师进行交流等途径,把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综合运用于幼儿教育和教学实践中,培养了对幼儿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初步能力。同时,通过实习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幼儿的情感,坚定了她们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王国伟 夏长龙 图片:张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