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廉政建设树正气 警示教育筑防线

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廉政建设树正气 警示教育筑防线

2019-04-24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4月3日,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高台县廉政教育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

    高台县党风廉政教育馆以《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中的“学、问、思、辨、行”五个字纲为主题,设置了五个部分的内容,社区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廉政雕塑、实物展出,深刻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勤廉事迹;还通过收看职务犯罪服刑的《忏悔实录》等微视频微电影,深刻领悟到只有警钟长鸣常怀廉洁之心才能“廉洁一身,幸福一生”;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红西路军烈士纪念碑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党旗下心灵再次得到洗礼,在铿锵的誓词声中初心信念更加坚定。

    本次参观活动是社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社区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案例典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思想受到了很大触动,应认真吸取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