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防患于未“燃”

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防患于未“燃”

2019-04-24

    为增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近日,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居民、干部及辖区企业法人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社区特别邀请了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酒泉分中心闫旭林教官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闫教官以“保护生命财产,学会自防自救”的主题,围绕“四个能力”建设、“四会四懂”、火灾分类、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特别对身边常见的安全隐患,他还结合全国和本地火灾案例,以现场图片、视频播放等方式,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疏散及逃生自救知识。

 

    最后,闫教官用现场观摩互动的方式向大家演示了车载灭火器和厨房灭火毯的存放、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让社区居民、辖区企业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为社区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