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骆驼城镇采取“四抓”举措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骆驼城镇采取“四抓”举措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2019-01-03

    骆驼城镇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信访工作,逐步探索总结出信访工作“四抓”新举措,有效促进了镇域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一是抓排查、重预防,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充分调动发挥村、社干部和基层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了矛盾纠纷排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不定期召开研判会,对各类信息进行分类整理,逐人逐项明确包案责任人,落实各项责任。

    二是抓基层、打基础,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积极推动各村平安建设工作站建设,进一步落实机构、人员和经费保障,对于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由工作人员落实“五包”工作责任,即包掌握情况、包纠纷化解、包教育转化、包稳控管理、包依法处置,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抓机制、重管理,着力提高工作实效。建立健全了应急处置机制,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分解和考核奖惩机制,把信访工作责任与干部个人考核相挂勾,确保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妥善、高效快捷。

    四是抓学习、强素质,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对村、社人民调解员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基层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使他们能够做到信息掌握及时、参谋决策到位、协调处理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