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城关镇长征路社区积极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城关镇长征路社区积极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019-01-03

    为了贯彻落实《高台县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工作方案》,确保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城关镇长征路社区积极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

    社区社保站深入辖区企业,对永利超市、荣鑫酒店、嘉苑宾馆等9家用工企业进行了排查登记,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资支付等情况,确保用工人员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积极向他们宣传《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动员用人单位对本年度工资支付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要及时责令整改,力争将欠薪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开展情况调查深入工作,积极联系各用工单位,关注用工情况及时了解相关动态,保障辖区内的社会秩序稳定。

FEA405FC@724FA50C.E3C9F35B.jpg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