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骆驼城镇“三个打造”努力构建群众满意信访

骆驼城镇“三个打造”努力构建群众满意信访

2019-01-03

    今年以来,高台县骆驼城镇以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突出信访问题为抓手,努力打造“温情信访”、“服务信访”、和“文明信访”,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

    改进作风,打造温情信访。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在信访群众接待中做到“六个一”即:一声你好,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次谈心,一个记录,一个答复;在信访事项办理中做到“三公开”即:公开宣讲,公开办理,公开回复。倾听群众心声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情。截止目前,全镇共接访37批59人次。

    化解矛盾,打造服务信访。致力构筑服务渠道,拓宽服务平台,通过落实“三项制度”,推动信访问题解决。一是坚持干部接访制度,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四访”即:接访,约访,下访,回访。二是坚持领导包案制度,按照“五个一”即: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解决方案,一抓到底,力争做到案结事了。据统计,全年落实领导包案13件,已化解13件;三是坚持督查督办制度,加大对中、省、市、县交办的信访案件督查督办力度,确保下达的工作任务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办,保障各项重点工作的按期办结率达到100%。三项制度的落实,在全镇形成了苗头信访问题早化解,一般信访问题及时化解,突出信访问题能化解的良好工作格局。

    规范秩序,打造文明信访。创建文明信访,实行“十心”服务要求,“十句”文明用语,使信访接待和服务更加规范。同时,加大中央《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处理意见》宣传力度,加大违法上访处置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