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精益求精 放飞梦想 ——高台县职业中专学生技能大赛集训纪实

精益求精 放飞梦想 ——高台县职业中专学生技能大赛集训纪实

2018-12-24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目前中职学生技能大赛已成为衡量职业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定期举办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建立“校校有比赛,层层有选拔,国家有大赛”的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序列,形成“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的局面,是我国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培养选拔的重要途径,已成为在社会上有广泛影响的教育新品牌。

 我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把技能大赛列入学校专业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计划制定、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实习实训、技能鉴定到校园活动都贯穿技能大赛的内容。

 当你经过高台县职业中专的实训室,你也会发现我们的学生一丝不苟和全神贯注,为了在全市学生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他们吃苦耐劳,勤学苦练。认真学习,互评互助,共同提高。

图片1.jpg

 你有没有发现,这些是我们最可爱的学生,他们每天都在实训室,忘我的训练者,一遍一遍,不断地成长和超越自己、积极备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奔跑的职业中专旅游专业的学生。

图片2.jpg


图片3.jpg

 我校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社团活动为载体,抓好面向人人和学生技能达标,完善优秀选手培养选拔制度,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从理论、技术和心理几个方面展开全面的辅导,确保选手做好充分的准备。学生技能的达标,在于教师的全程辅导跟进和细节上的引导督促完善,使学生的技能掌握从基本会做——稳固熟练——自如稳妥。

图片4.jpg


图片5.jpg

 在平时的训练课中,我们始终要求选手必须对每个操作环节的用时了如指掌,连每朵餐巾花的耗时都经过无数次的推敲。每一次宴会摆台全套操作时,观察点大到选手整个过程的流畅程度,例如,操作动作是否规范、娴熟,托盘姿势是否平稳、自如,小至拉椅时的眼神是否到位、脚步是否均匀一致,并要求选手必须全程微笑,笑容有亲和力,符合岗位气质,展现出专业的职业素养。

 爱拼才会赢,奋斗创造奇迹。通过集训,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营造了全体学生乐学苦练的浓厚氛围,为今后全面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培养优秀技能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W020150324396757949778.jpg

                      (撰稿:夏长龙  审核:王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