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甘南职教中心学校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分院

甘南职教中心学校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分院

2019-04-24

IMG_8109.JPG

2019327日,甘南职教中心学校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分院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此次签约仪式参加人员有甘南县教育局副局长刘相玉、甘南职教中心学校校长于东泽等校级领导、齐齐哈尔市农科院院长王俊河、书记于海林、副院长刘峰及农科院专家等一行十三人。

本次深度合作的目的为继续推动甘南县职业教育的发展,共同培养高素质、懂科学、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进一步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质量和效果,提高农民的综合素养与专业水平,提高农民就业创业能力。落地教学科研实验基地、秸秆还田技术、齐粳10号种植等项目。

双方在已经开展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强课程共建、师资培养,包括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校本教材的共同开发,强化甘南职教中心学校专业教师业务能力等,在甘南职教中心学校对新型职业农民学员的培养中,农科院齐分院的专家们将对甘南的新型职业农民进行产前、产中、产后集中授课,并通过甘南职教微信平台在线授课和田间实践指导,解决农民实际问题,脚踏实地的为农民学员服务。

最后,于东泽校长与王俊河院长进行了深度合作签字仪式。

这次签约满足了我校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教学和实践的需要,为农民学员提供更专业的技术支持,为地方三农发展服务,双方的深度合作必将对甘南农业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签约仪式后,于东泽校长带领专家们到达位于长山乡的甘南县鑫宏园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