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吉林省安图县职教中心考察团 到我校学习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经验

吉林省安图县职教中心考察团 到我校学习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经验

2018-04-18

4月18日,吉林省安图县教育局副局长孟庆伟、职成教科科长韩龙、职教中心校长秦元春等一行5人来到甘南职教中心学校就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经验进行学习考察。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校长于东泽、副校长朱晓强等领导接待。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学校的短期培训焊工车间、汽修实验室等地,在学校的成果展示厅中初步了解了近年来甘南职教中心学校做出的一些工作成效和心得,参观完毕后,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上,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于东泽校长和朱晓强副校长向安图考察人员详细介绍了甘南职教中心学校的办学模式、办学特点、培训内容、培养方式和就业渠道等方面的情况,重点细致讲解了学校在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方面的具体做法。作为全国首家将农民培养作为整体课程模式的学校,甘南职教中心学校在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中,尤其重视将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的农民培养方式,让课堂不单单的设立在学校,在田间、地头、炕梢就让农民学习了知识,专家上门授课,总结农民需求,因地制宜的为农民提供直观、实用的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课程,经过几年的培养,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15名新型职业农民学员即将毕业。

  考察团对甘南职教中心学校在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中的思路、方法、体制机制方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