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

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

2017-04-19

    

    从4月7日起,由县劳动力转移办公室牵头,县人社局、县职教中心联合举办的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4月7日,绍文乡政府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团结村、胜利村、民乐村等7个村屯的120名国标贫困户,听取了县农技推广中心农技人员主讲的水稻种植技术培训课程。

    绍文乡团结村村民仲卫国:我以前一直种玉米,今天通过专家讲解,了解了种植水稻的相关知识,觉得非常受用,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参加这样的培训班,掌握一定技能,早日脱贫致富。

    理论培训结束,乡领导又带领村民来到胜利村水稻催芽车间,齐心村水稻育秧大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农技人员结合实际,现场讲解水稻催芽、育秧注意事项,为村民答疑解惑。

    绍文乡主任科员夏立波:县里组织的这次贫困户技能培训,村民有了很大收获,乡里以后也会组织相应的培训,让村民多学些知识和技能……

    繁荣乡也与绍文乡同期举办了开班式,培训人数171人。据了解,我县将利用两个月时间,从4月初至5月末,对10个乡镇贫困劳动力进行培训。培训课程开设水稻种植技术和畜牧养殖技术。培训形式分为理论加实训加就业。预计全县将有近2000名贫困劳动力接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