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富裕县村级动物防疫员培训

富裕县村级动物防疫员培训

2017-04-19

富裕县2016年村级动物防疫员培训开班


    为贯彻落实富裕县委县政府2016年20件大事的部署,充分发挥职成教育培训资源整合的优势, 4月2日,富裕县畜牧局与县职教中心学校联合举办全县村级动物防疫员培训班,对全县120名村级动物防疫员进行集中“充电”。


    开班仪式上,县畜牧局主要负责人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好动物防疫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素质,要把学得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切实强化依法防疫意识,认清工作职责,充分掌握各辖区内的动物防疫情况,认真做好农村动物防疫、疫情监管、疫病控制,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富裕县职教中心学校与县畜牧局共同商讨制定了针对学员特点的培训课程,涉及动物疫苗的保存与运输、免疫接种的途径和方法、常用畜禽疫苗及免疫程序、牛羊等反刍动物疾病防治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聘请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春仁、倪宏波及哈药集团兽医技术服务中心教授时鹏飞为学员授课。


    通过培训,学员们丰富了动物防疫方面的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对推进富裕县畜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提高了动物防疫人员业务素质,提升了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