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县教育局、职教中心双双获得全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

县教育局、职教中心双双获得全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

2017-04-18

    3月31日,全市召开了职成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宣读了《齐齐哈尔市教育局关于表彰全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县教育局、职教中心学校双双获得全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另有侯平等4名同志获得先进个人。

    我县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连续三年将职业教育改革纳入全县重点工作进行考核,今年,县委、县政府将职业教育改革纳入全县20件大事之中,出台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确定了“完成职教中心综合楼建设,盘活职教中心南校区,做大专业品牌,加强职业培训,使职教中心学校成为人们走向致富道路的桥梁和纽带”的目标。

    全年中职招生906人,超额完成全年的招生任务,职普比达到4.5:5.5成功开展了“开放体验日活动”,一年来职教中心共接待四所初中学校学生2000多人次。并为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教学观摩活动(富裕)现场会提供观摩现场,全市200多人到校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观摩。与畜牧局、农机局、人社局、县妇联等合作开展各类培训班119期,培训学员8654人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我县2016年被教育部评为第六批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顺利通过了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首批试点县验收,在全市2016年各县(市)区教育工作综合督导评估中,我县职业教育工作以98分的好成绩名列九县之首。使我县的职成教育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