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创新思路谋发展 互补共赢著新篇

创新思路谋发展 互补共赢著新篇

2017-04-18

创新思路谋发展 互补共赢著新篇


    为了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扩大教育成果,发挥社区教育的作用,鉴于老年大学与富裕县社区教育学院的办学宗旨、教学方式、教学内容相近,富裕县委、县政府决定,依托老年大学成立富裕县社区教育学院分院。


    富裕县社区教育学院分院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社区教育学院(富裕县职教中心)每年提供师资、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经与总院协商分院陆续开设了音乐、美术、摄影、文学、书法、戏曲、养生与保健等16个专业的教学班并成立相应的行业协会组织,同时社区教育学院对分院新开设的营养与健康专业和医疗保健室建设,进行经费投入和师资配备,保障新开设的专业及医疗保健室的正常运营。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实现了社区居民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为老年人搭建相互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社区教育学院力争把分院建成老年人“学习的校园、温馨的家园和愉快的乐园”。


    2015年社区教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骄人成绩,实现了资源共享、互补共赢。其中“金芦花”女子摄影协会与社区教育学院合作拍摄出版《乌裕尔河湿地植物图谱》,筹建“乌裕尔河湿地植物标本馆”,这一举措极具历史价值、科研价值和艺术价值。同时该协会被齐齐哈尔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先进集体,被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评为全省老干部“双先”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6年3月富裕县“金芦花”摄影协会的55名成员应邀做客齐齐哈尔电视台《周日新闻会客厅》,节目于3月13日晚8点20分在齐齐哈尔电视台2套播出。


    富裕县社区教育学院将充分利用现有优势资源力争把社区教育分院建成老年人愉快的乐园,从而实现社区教育和谐发展、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