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富阳学院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富阳学院

2018-11-12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富阳学院履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职能,下设招生办、开放教育教务部、专业教研部、远程函授教育部、综合事务、学工部等六个科室.

        学院以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为办学主体,同时与中国人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合作开展网络教育,与杭州师范大学合作开展医卫类函授教育,办学层次为专科、本科,采用学分制管理。办学30年多来,共毕业本科、专科学员1万余人,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学院是全国50所示范性基层电大之一,从1979年开办中央电大高等学历教育。1999年开始从传统的广播电视教育转向基于网络的现代远程教育,2007年通过教育部评估正式实施开放教育。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中央电大开放教育形成有别与其他教育形式三大特征:教育对象开放、学习过程开放、学习资源开放;教学采用“网上自主学习+面授辅导”“自学、导学、助学相结合”的模式,面授课时数约占总学时数的30%,既发挥了网上自主学习的灵活性,又有面授、答疑辅导做保障;考试采用形成性考核与终结性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开放教育教学质量有较好保障,在现代远程教育中具有较大的优势。

       学院于1999年设立人民大学网络教育学习中心;2006年又设立了奥鹏富阳学习中心,陆续与大连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网络教育。网络教育有别于中央电大的开放教育,是现代远程教育的另一种形式,它以学员网上自学习为主,学习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适合于不便到校参加学习的学员。合作高校为学员提供了丰富的网上课程资源,我院为学员配备导学教师(班主任)进行学习指导;学员在网上完成作业,期末到我院参加考试,成绩也由形成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两部分组成。通过多年的实践,网络教育也越来越被社会接受和认可,招生规模逐年上升,成了我院成人高等教育的较好补充,多次被人民大学、奥鹏评为办学先进单位。

        学院设立杭州师范大学函授教学点已有十余年(1998年8月),现主要招收医卫类在职人员,开设有护理、临床医学、药学本科、专科等专业。教学采用自学与面授相结的传统远程教育模式。现在,合作高校也在积极开发网上课程资源,进行函授教育与网络相结合的实践与探索。经过多年的发展,杭师大医卫类函授教育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声誉,连续三年被评为杭师大优秀教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