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富阳区暨银湖街道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富阳区暨银湖街道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18-11-12

       11月9日,富阳区暨银湖街道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银湖中学举行。区领导孙洁出席。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由富阳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银湖街道等单位共同主办,富阳社区学院承办。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18年杭州市富阳区学习之星、示范性学习型社团、示范性市民学校、示范街道(乡镇)30分钟市民学习圈、杭州市“百姓学习之星”、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等。

        由富阳区本土学习型团队创作的舞蹈《婆婆乐》、情景剧《停电一小时》、诗朗诵《读书就是回家》、舞龙《双龙欢腾》、合唱《在灿烂阳光下》等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富阳区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城市建设成果。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市民朋友赠送社区教育系列读本,邀请书法家作现场书画展示,还邀请了民间艺术家作油纸伞、剪纸等传统手工艺展示。

    据了解,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将推动社区广泛开展全民学习活动。面向全区城乡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开展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多参加一次主题学习活动。鼓励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和体育场馆等公共场馆开展“学习开放日”“主题活动日”及各类“专题讲座”等活动,提供学习服务,组织社区居民多参加一次文化艺术或学习体验活动。鼓励农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农技推广站等机构,面向农村社区开展宣讲、咨询和培训服务,组织农村村民多参加一次学习培训活动。

        活动还将推动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资源向社区开放。动员组织有条件的职业院校、社区学院、乡镇成人学校(社区学校)、老年大学、科普学校和其他社会教育机构积极参与活动周,发挥场地、设备设施、教学资源和、师资优势,就近面向城乡社区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参加社区老年教育,开放数字化资源及服务。

        活动还将推动全民阅读。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社会组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科学技术等为内容,通过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数字化阅读、书友会、书香之家等学习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多读一本书,推动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