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立德树人 实现“三全育人” 德育工作再出发

立德树人 实现“三全育人” 德育工作再出发

2019-09-20

立德树人是新时期教育的根本任务为进一步落实新形势下班级管理和德育工作,促进学校德育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在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91日下午,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校德育和安全工作会议政教处主任、副主任、学校安办、系部主任、团委书记等中层领导出席会议由林勇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将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的过程和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实现育人无时不有,育人无处不在,这就是福清龙华职专本学期德育工作的大目标和大方向。会议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德育工作的各个方面每个环节中去。

游小明主任就本学期继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育人水平,继续发扬“说到做到、尽心尽力”的龙华精神、形成学校特色的德育工作体系等工作的内容做了说明。学校继续规范学生宿舍管理,通过实践周活动,参与学校的管理,提升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他就学校德育课题研究、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价、学校德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名优班主任和德育工作者的遴选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等工作做了安排。

林勇副校长就建设一批精品“思政课”、完善以“素养德育、人人出彩”为主题的龙华特色德育体系、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继续推进“晨读礼训”、“佾舞”、规范汉字书写等为重要载体的传统文化教育以及新生培训和开学初的校安、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

最后,林勇副校长对本学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组织多姿多彩、有特色的社团活动、进一步提升德育“7S”精细化管理、继续加强“3米文化”教育等工作做了要求。

方向已明,号角已响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既是任务,更是责任。新学年,德育工作再出发,全体德育工作者,使命重大,责无旁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