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福清市第二届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福清龙华职专喜获佳绩

福清市第二届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福清龙华职专喜获佳绩

2019-09-20

6月19日,福清第二届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张玲玲、教育局职称科科长薛潮平、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校长黄腾、福清三华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吴德忠,福清西山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唐岩到场观看了比赛福建省汇众创新创业研究院专家魏洪茂、毛永千、创新创业大赛金牌导师韩燕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资深评委吕聪花、福建小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兴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福清龙华职专喜获佳绩,选送的8个参赛项目全部获奖,其中2个参赛项目获得金奖、个参赛项目获得银奖、2个参赛项目获得铜奖。

比赛现场13个参赛团队依次上台,结合自己精心制作的PPT进行5分钟的路演并现场对专家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专家评委针对参赛团队的路演、现场答辩等环节表现情况进行现场打分。此次大赛,共有来自福清市管辖的3所中等职业学校的13支队伍参加角逐,内容涉及甜品互联网销售、废旧汽车零部件创意装饰、校园二手物品交易平台等。福清龙华职专参赛团队用他们的创业热情,慷慨激昂地向评委们陈述自己的项目背景、市场需求、发展前景、技术保障等内容,充满激情的讲演富有创意的编排深深地打动台下的评委。最终,由福清龙华职专选送的《新型钢筋弯曲器》和《汽旧之家——废旧汽车零部件创意装饰》两个参赛项目获得金奖。

福清龙华职专黄腾校长做大赛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此次大赛对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筑牢理论基础,敢于把梦想付诸行动,今后希望更多的学生们积极地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来,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近年来,福清龙华职专高度重视学生的双创工作,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培训,培养一批支强有力的创业导师队伍;通过定期举办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打造创业一条街等方式,在学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全方位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

 

新型钢筋弯曲器项目


 

汽旧之家——废旧汽车零部件创意装饰项目


 

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黄腾校长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