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素养人生、诵读经典、晨读礼训”活动全面铺开

“素养人生、诵读经典、晨读礼训”活动全面铺开

2017-12-29

为了加强对福清龙华职专学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教育。自2017年12月起,福清龙华职专“素养人生、诵读经典、晨读礼训”活动全面铺开。

“诵一段经典,香气氤氲;读千古美文,受益无穷”。124日上午750上课的钟声响起,各班级在系部主任、班主任以及科任教师们的带领下,同时开展了晨读礼训的活动,师生们全体起立,双脚并拢,目光平视,在在各班级的视频引导之下,饱含深情地强化了经典名句的诵读。

尽管窗外有了阵阵的寒意,却挡不住同学们晨读经典的热情。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师生养成良好的晨读礼训习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晨读礼训活动的通知精神,黄腾校长等领导亲自抓这项工作,学校政教处通过前期周密的部署,系部主任和班主任们组织实施,各科任教师、学生干部积极配合,全力参与,强化宣传,使得整个活动有成效、有意义、有价值。全校上下形成了良好的晨读礼训之氛围。

晨读礼训于每天早上7:50——8:05第一节课时间进行。视频的读本由十四个模块构成,主要有吃苦耐劳、崇尚礼仪和诚实守信等。每天,科任教师在学生诵读后,根据视频材料对疑难点进行点拨指导,接着学生感悟发言。各班级将不定期举行相关的主题班会,学校将定期举行诵读经典的比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铿锵有力的名篇经典晨读使师生振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诵读经典、晨读礼训”活动使大家明白了肩上的重任,坚定了奋斗的脚步。“晨读礼训”活动不是一场展示,不是一场做秀,它提供了契机,引领了一种风尚。

黄腾校长表示开展素养人生、晨读礼训活动,引导学生有目的、有计划地诵读经典,让学生逐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这是福清龙华职专全面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一项工程,这是实现人人出彩德育特色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使学生形成优良的道德思想,并逐渐完善自己的人格。

 

“素养人生、诵读经典、晨读礼训”活动

 

各班级科任教师带领学生诵读经典

福清龙华职专  政教处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