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福清龙华职专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福清龙华职专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12-29

由教育部主办的2017年全国信息化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近日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福清龙华职专张晓耘、杨婷、张雪梅三位老师的参赛作品《指尖上的艺术——泥塑》喜获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三等奖,这是福清龙华职专近年来首次在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奖。

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设中职组、高职组和军事职业组,每组都设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大赛实行校赛、地市赛、省赛层层选拔制,获省赛一等奖且排名第一、二名方可获得参加全国大赛的参赛资格。今年国赛的中职组参赛作品共计800多件,排名前50%的决胜一、二、三等奖,其余50%作品被淘汰。

为备战本次国赛,福清龙华职专于201611月举办校内信息化教学设计和微课比赛,初选13个作品参加福州市赛。20175月,福清龙华职专选送的13个市赛作品全部入围省赛,最终8个作品在省赛中获奖,其中省赛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在国赛选拔赛中,福建省选送26个作品参加中职组国赛初赛,福清龙华职专的《雨霖铃》、《指尖上的艺术——泥塑》、《手持式四指四张点钞法》三个作品代表福建省参加国赛,占全省参赛作品总数的11.5%

2017年各级信息化教学大赛中,福清龙华职专教师积极备战,付出艰辛努力,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成绩,创造了福清龙华职专信息化教学大赛历史上的“六大突破”:一是参赛作品数最多,13个作品参赛;二是市赛获奖数最多,有8个作品在市赛中获奖;三是入围省赛作品数最多,13个作品全部入围省赛;四是省赛获奖作品数最多,有8个作品在省赛获奖;五是入围国赛作品数最多,有3个作品入围国赛;六是首次在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奖。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财力和政策方面大力支持;其次,省教育厅多次组织参赛选手进行封闭式集中培训;再次,学校组建了跨学科、跨专业、强有力的支持团队,从技术支持和文字凝炼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升;而参赛选手勤奋、合作、坚持、精益求精的精神和毅力,是成功的基石。每个作品都凝聚了全校上下十几人的心血,甚至是家人的理解与默默支持。每位参赛选手都克服了种种困难,承受工作、生活、家庭、身体的多重压力,忍受着漫长的艰难、困苦和折磨,才有了这可喜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71207221334

国赛获奖证书

福清龙华职专  教研究室  信息中心